Monday, February 3, 2014

本分

年初四凌晨,忽然觉得自己内心是多么的空虚,可是又不知道要找什么来填补。一直认为自己很聪明,真的,一直认为自己真的非常的聪明,事实是我的悟性并不是那么高,到了二十四岁才领悟到一个东西,那就是要安守本分。
世界很大,我真的很想把它看完。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,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。在这里会面临一个选择,同一个时间你只能够分配给有限的人,而你所认识的或想要认识的人不可能同时出现在同一个地方,那该怎么选?怎么选。。。今天我选择了让我觉得舒服的地方,让我觉得开心的地方,的确真的很舒服,也真的很开心。可是有另一个地方也是快乐的,甚至是更高兴的,可是它并没有真正实质的感情存在,而比较多是门面上的东西。一般上就是大家一起开开心心,照个像,然后就觉得今年过得很有意义。是这样吗?大家是否都比较看中这种门面派的?
其实我有堕落的时候,我有潦倒的时候,我有困难的时候,也有低潮的时候,很显然选择的权重是在于谁在你这些时候陪你渡过。很好笑的是,有些朋友会很过问你的私人事情,貌似很想陪你度过你的难关,可是对于自己的事情却只字不提(虽然你也不是很有兴趣想要知道),甚至套完话之后而在另一个群体里讨论,以显得自己是多么的威风,也显示他们这个群体是处在积极向上并且活跃中的状态当中,非常引以为傲。
我觉得要如何界定本分是什么,就要知道应该选择什么。选择对了,那就是你的本分,而只要安守本分我们就会过得比较快乐。其实我真的很想找回这些朋友,起码以前一起开心过,一起舒服过,可是长大了之后不知不觉的大家都有了选择。有谁不想重温这些快乐呢?可是一旦面临了选择,很多事情就只能进一步应征了“往事只能回味”这个俗语。
有些时候你会觉得有些事情很遥远,很想得到可是心里却知道你永远都得不到。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这一两个桥段,而大家会是造化弄人,有缘无分云云。其实我觉得只要安守本分,就能如鱼得水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