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2, 2014

流水账

之前写的都是自己的心情,今天打算写写这一两个月的生活。

来到吉隆坡第二个月了,感觉这里生活还不错,要吃的有吃的,要玩的有玩的,要逛的有逛的,可以说是应有尽有。不过我住在Subang,不在吉隆坡直辖区内,属于雪兰莪州。在那里生活也算是丰富,商业区娱乐区也很多,不至于每一次去玩都要下KL去。


A是我住的地方,叫USJ11,USJ是指Utara Subang Jaya。然后我家附近就有一个商业区叫Taipan,所以我的生活还蛮方便的,走路就可以去吃饭买东西剪头发什么的。
B是我的工作的地点,叫Glenmarie。虽然距离很短,可是那里已经是Shah Alam了,不一样的区了。

我在这里最幸福的事情便是从家里开车到工作地点只需要十分钟,堵车的话三十分钟。也就是说我早上九点上班,八点一刻起床,梳洗打扮吃完早餐八点半出门,就可以准时到公司了。这是很多在大都市打拼的上班族都非常羡慕的事情。不过朝九晚六的日子我也没有打算过太久,毕竟跟我老板打工只会实现他的梦想,不是我的。因此这里的工作只是我的副业罢了,我的主业依然是从事安利事业。


要找刘增光就比较折腾一点,他住在Cheras Taman Connaught,走高速的话25分钟会到,不过要给四块钱的toll。看不破这四块钱则可以选择走联邦大道,不过路程要四十分钟,就像从古晋去到西连酱。所以一个月下来只要找他有超过十回的话,一个月的车油肯定超过300块钱,甚至快要到400块钱。

基本上这一两个月用钱都控制不好,可能又遇到过年吧,第一个月的工资不够我第二个月开销,再加上我23号晚上就要飞北京了,那里又是一笔开销,所以这个月不断的到处跟朋友借钱顶一顶。不过我相信到了五六月日子就会过得越来越好吧,债可以还清并且在买营养品给父母吃的当儿自己也会开始有点储蓄。那时候估计也有12%或15%了吧,意味着多了一千多两千块的收入哦。要有信心,嗯!

比较懊恼的是晚上每次都是一个人吃饭,上个月有个蔡贤铭几乎每个晚上都到我家门口载我去吃饭,那时候有个伴感觉很好,这个月却孤零零的一个人过,去找增光吃饭又太远。至于有一个人到现在我还没找过他,而他就是陈健威。跟他可以说是在童军里同队多年的伙伴,而且感情一路来都还算不错。他来了吉隆坡工作那么久,我还没到过他那里捧场,确实有点说不过去,看下个月出粮的时候再过去吧。

顺带提一下,上个星期六和大哥(刘志伟)出席了由雅南在巴生新华中学主办的《京声来势》音乐会。蛮成功的音乐会,表演者都是超乎专业水准的,RM30的票物超所值,和大哥都叹为观止。李书勤,干得不错哦!再接再厉,华教靠你了,要把《国际歌》唱到每一个角落。

京声来势

大哥刘志伟

帅气扬琴手--伟程

专业级阮手--福仙

 炫目主持人--于璇

美声美女--欣玫

漂亮小学妹--Cocoa

路人甲--川量

凌晨两点半,还有一堆衣服还没有洗,要开始动手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