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21, 2014

笑傲江湖

我很喜欢令狐冲,不是因为他会刷独孤九剑,也不是因为他悟性极高资质甚深,而是因为他那潇洒坦然的男子汉情怀,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。虽然他只是一个虚构出来的人物,不过我觉得在现今世界,这一生做男人能做到令狐冲三分,就已经很不错了。不说令狐冲的剑法造诣,他可以不用剑而只靠张嘴便把人说死,让很多几乎取他性命的人都拿他没辙。这本事除了黄蓉、杨过和韦小宝便只有他有了。可想而知他哄女孩子的本领只能说是到让大家都羡慕嫉妒恨的境界,小师妹、仪琳师妹和圣姑都惨遭其技。说真的各位兄弟,只要三分便够了。

其实我最看重的还是他那豁达潇洒的态度。在现今社会上,确实很多花花草草,弄到我们每一个都想尝每一口。一直以来都有很多不甘心的事儿,也有很多不服气的事儿。我们常常可以看到他们过得多好,看到他们看遍全世界的风景,吃遍全世界的美食,玩遍全世界的美女。其实有时候真是会刺激到我,弄到我曾经想过要看更多吃更多玩更多,做回给他们看,让大家觉得我过的其实比他们更好。超级不steady这种想法,真的有点幼稚。其实潇洒要发自内心,我喜欢令狐冲可以和任盈盈毫无顾虑的弹琴吹箫,不理会世间的明争暗斗。现今的我们又有几个能做到像他们那样呢?

男人一直在找,可是发现一个比一个漂亮,身材一个比一个苗条;女人也一直在选,发现一个比一个有钱,一个比一个对她要好。这是一个永无止尽的买卖,无法结束的游戏。其实爱情是发自内心的还是权利的选择已经很模糊了,都是自圆其说。我相信现代的人比较多偏向于选择,都会奢望条件更好的另一半。我觉得幸福并不是如此得到,因为到头来心灵的空虚并没有得到满足。是时候认准一个,笑傲江湖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