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1, 2014

眼镜

今天才发现自己有一个毛病,喜欢预判,喜欢猜测,喜欢放标签,喜欢戴有色眼镜看人。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自满还是自大促成了这个毛病,不过今天正因为这个毛病让我差一点出糗。
本来聊天就是为了交流,可是我就偏偏喜欢抓住人家前面说的一句话,而猜测他后面想要说的一大段文章。也许以前大家还小,这一段文章确实很容易被我猜出来,而就因为这一些些小成就,进一步巩固了我的自满和自大。也就因为这样,一直以来人家都很怕和我说话,或者是跟我说话都会很小心,就连用词都会非常谨慎,深怕怕自己的文章被我猜到。而我的臭款是一旦被我猜对了我就会一直损他,也许人缘不好也就是因为如此。长大了渐渐发现每一个文章并不一定会顺理,大家开始会用谎言或声东击西得给你讲出第一句话,阐述第一个桥段,让我猜测的根本不成章法。真不知道哪里来的信心。
用自己的价值观套在别人的头上论是非,正是我以前为人的总结。现在尝试改变自己,不要那么自大,不要那么自满,试试看用心聆听别人的故事,而不是去做预判。

No comments: